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春困来袭 6种花茶解救上班族

2016/4/28 15:41

导语:春季很多人普遍的都会都会出困倦乏力现象,这是春困的表现。这个时候最适合喝花茶。花茶比较甘凉,浓郁的香茶,又能促进人体阳气生发散去冬天积在人体内的寒邪。让人感到神清气爽,自然而然的就缓解了春困给人带来的影响。

1、薄荷茶

喝薄荷茶是最值得推崇的提神方式,近来被美国《健身》杂志推荐为健康饮品。性味辛凉,主要含有挥发油,油中主要成分为薄荷醇、薄荷脑、薄荷酮、薄荷脂、茨烯、柠檬烯等,具有疏风散热,辟秽解毒的功效。但薄荷可减少产妇的乳汁量,具有一定的刺激性,不宜给哺乳期、怀孕期的女性、小孩使用。

2、茉莉花茶

茉莉花茶香气清婉,馥郁宜人,《中药大辞典》中记载:茉莉花有“理气开郁、辟秽和中”的功效,并对痢疾、腹痛、结膜炎及疮毒等具有很好的消炎解毒的作用。常饮茉莉花,有清肝明目、生津止渴、祛痰治痢、通便利水、祛风解表、疗瘘、坚齿、益气力、降血压、强心、防龋防辐射损伤、抗癌、抗衰老之功效,使人延年益寿、身心健康。在这个时候饮用,不仅可以提神解郁、消除春困,更有调节肠胃、美容养颜的作用。

茉莉花茶酸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