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养肝护肝 4种青色食物最适宜

2016/4/19 16:36

导语:春天万物复苏,是养肝的好时节。俗话说“吃啥补啥”,但对养肝来说,并非如此。尤其春季养肝更要少吃动物肝脏,否则可能有害无益。专家建议大家多吃新鲜蔬菜,在食疗方面,因为“肝主青色”,青色的食物可以起到养肝的作用,所以尤其多食用一些天然原味的绿色蔬菜。

1、菠菜

菠菜性凉,味甘、辛,无毒,归大肠、胃经。有补血止血、利五脏、调中气、通血脉、止渴、通肠导便、滋阴平肝、助消化的作用,可以用于高血压、头痛、目眩、风火赤眼(急性结膜炎)、糖尿病、便秘、消化不良、跌打损伤、衄血、便血等病症。菠菜中主要含有胡萝卜素、钙、铁、钾、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叶黄素、叶酸等营养物质,其中胡萝卜素、叶酸、维生素B1、维生素B2、钙的含量在蔬菜中名列前茅。菠菜也是铁、镁、钾和维生素A的优质来源。

菠菜水饺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