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常吃10种食物清除血液垃圾

2016/4/27 14:42

导语:血液是滋养身体的源泉,它流遍全身的组织和器官。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血液中也会出现一些“垃圾”,如果它们不能被及时“清理”,就会造成血液不清洁,变得黏稠,流通不顺畅,从而影响健康。这时,不妨通过一些餐桌上的血管“清道夫”来辅助身体清理血液垃圾,为身体做个大扫除。下面推荐10种食物,清理血液“垃圾”。

1、荞麦

荞麦食味清香,在中国东北、华北、西北、西南以及日本、朝鲜、前苏联都是很受欢迎的食品。不仅如此,荞麦的营养相当均衡,特有的赖氨酸、色氨酸、蛋氨酸都是血液健康所必需的氨基酸,被称为不折不扣的“完美食品”。除此之外,荞麦中还含有血液循环所必需的维生素B1,促进代谢的维生素B2、胆碱,以及烟碱酸等物质。这些营养成分可以改善高血脂,净化血液,强健血管。

荞麦米口感较粗糙,最好不要单独食用,与大米搭配,可缓解粗糙的口感,更重要的是荞麦中赖氨酸含量较低,而大米中赖氨酸含量较高,二者搭配可实现营养互补。另外,荠麦一次不可食用太多,否则易造成消化不良。

蛋丝青菜荞麦汤面

1 2 3 4 5 ... 10 下一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