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阴虚吃什么?4种食物滋阴又养颜

2016/4/18 14:26

导语: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女性存在有阴虚火旺等情况,这与生活、工作压力过大有着直接的关系。这个时候应多吃滋阴的食物,这样才能保证女性的正常生理功能。滋阴功效的食物有很多,下面一起看一下。

1、大豆食品

很多时候之所以会出现有阴虚火旺等情况,与气血不足有着很大的关系,因此专家提醒女性,在平时生活中应该适当多吃些具有补血功效的食物。比如像大豆食品,在各种各样的豆类食品中都含有大量的铁,而铁是产生人体能量的主要介质。同时铁还负担着向人体器官和肌肉输送氧气的重要任务,如果人体中长时间缺铁的话就会出现有贫血等症状。

患有贫血的女性经常会有头晕,乏力等症状的出现,因此在平时生活中女性应该多吃些赤豆、黑豆或黄豆等食物,以此来改善疲惫、无力状况。

雪梨黑豆米糊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