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8种食物是血管清道夫

2016/2/18 16:51

导语:身体的血管就像下水管道,时间长了容易积聚垃圾,应该时不时清理一下。下面我们来看一下都有什么呢?

1.豆类。 红豆、白豆、黑豆、鹰嘴豆和扁豆等各种豆类都是可溶性纤维的极佳食物来源。纤维可在小肠中与运载胆固醇的胆盐结合,促进胆固醇向体外 排泄。这一过程中,肝脏必须消耗更多的胆固醇以产生更多的胆汁盐,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水平随之降低。研究表明,每天食用半杯煮熟的豆子可使 LDL平均降低8%。鹰嘴豆在降低LDL水平方面效果最佳。

2. 苹果。苹果也是可降低LDL可溶性纤维的优质来源,其中主要为果胶。研究还表明,每天吃一个苹果可以缓解LDL的氧化进程。发挥关键作用的 是来自苹果皮的多酚类抗氧化物质。由于LDL与自由基相互作用加速氧化进程,增加炎症和动脉斑块积聚形成血栓的风险,因此摄入抗氧化剂十分重要。另外,常 吃苹果还可改善肝脏解毒能力,降低胆固醇和血脂水平。

酥皮苹果派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