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马冠生谈营养:为健康 常吃坚果

2016/2/18 16:50

导语:坚果类零食很受大家的欢迎,常见的有核桃、腰果、松子、杏仁、开心果、榛子、花生、葵花子、西瓜子等。坚果包括树坚果和植物种子,是植物的精华部分。坚果一般都营养丰富,含蛋白质、油脂、矿物质、维生素较高,对人体生长发育、增强体质、预防疾病有极好的功效。

从营养成分上分析,坚果的营养有下面几个特点:

1、脂肪含量比较高,为44%-70%。但坚果中的脂肪酸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有利于提高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有利于健康的)的含量、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对于预防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有一定的作用。

2、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占5.3%-25%。

3、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镁、钾、铜和硒等矿物质既能调节多种生理功能,也是合成体内抗氧化酶类的重要元素。坚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硒等具有抗氧化作用的营养成分,具有延缓衰老和抗肿瘤的作用。

烤箱腰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