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养生防病为先 10种日常食物保健康

2016/2/18 16:50

导语:食物不仅仅有充饥的作用,还具有养生保健的作用。不同的食物养生保健功效不同。中医膳食讲究平衡,以下这10种食物你不妨多吃,可以保你身体健康,少生病。

一、莓类水果

营养专家曾在一场蔓越莓健康烹饪课堂上指出:“花青素(PACs)可以很好地降低细菌在人体内的粘着性。如果细菌不能粘附,它们就不会引起感染。”研究发现,草莓、蓝莓等莓类水果不只酸甜可口,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类黄酮素等抗氧化物质及果胶。

根据美国农业部研究表明,蓝莓是含抗氧化物质最高的水果,排在第二名的是小红莓,其次是黑莓和草莓。莓的颜色来源于花青素的色素,抗氧化物质可以中和自由基。这种自由基可以引起慢性疾病的,如癌症,心脏病等。莓,特别是小红莓还可以防止尿管感染。

蓝莓慕斯

1 2 3 4 5 ... 10 下一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