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七种食物助你对抗下半身浮肿

2015/7/22 00:35

导语:现今很多白领女性都是整天坐在办公室对着电脑,久坐不动、饮食不规律、假期也不出去运动……久而久之,肥胖就会找上门来,特别是腰腹部和腿部。而下半身臃肿的原因更多是由于水分代谢和淋巴循环不畅造成的。如果你也有“下盘”问题,不妨试试这些食物吧。

一、绿茶

绿茶有助于利尿解乏,茶叶中的咖啡碱可刺激肾脏,促使尿液迅速排出体外,提高肾脏的滤出率,减少有害物质在肾脏中滞留时间。咖啡碱还可排除尿液中的过量乳酸,有助于使人体尽快消除疲劳。

推荐:杯泡绿茶,一般以200毫升水泡3克茶为适中。喜浓饮者可略多加茶,喜淡饮者可略少加茶。

二、西瓜

西瓜除不含脂肪和胆固醇外,含有大量葡萄糖、苹果酸、果糖、蛋白氨基酸、番茄素及丰富的维生素C等物质。它有清热解暑、生津止渴、利尿除烦的功效;有助于治胸膈气壅、小便不利、口鼻生疮、中暑等症。西瓜是很好的去水肿水果。

推荐:西瓜荔枝雪泥饮

1.西瓜去皮取肉,荔枝去皮挖核,取出荔枝肉备用;

2.西瓜肉、荔枝肉和细砂糖一同放入食品加工机中搅打均匀,倒入制冰模具中,放入冰箱冷冻3个小时左右,直到液体冻结成型;

3.将冰块再次盛入食品加工机中,搅打成雪泥,盛入杯中即可饮用。

西瓜沙冰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