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茄子可清热防癌抗衰老

2015/7/22 00:35

导语:茄子性寒伤身、多吃茄子会中毒……正是这些说法导致有些人不敢吃茄子。其实,一餐吃250克左右的茄子不会有任何问题,甚至可以帮助你清热解暑、防癌抗病!下面带领大家了解茄子的三大神奇功效以及烹调美味茄子的生活小妙招。

茄子,又称落苏、茄瓜,属茄科,一年生蔬菜。茄子原产印度,我国普遍栽培,是夏季主要蔬菜之一。

元代贾铭编纂的《饮食须知》中认为,茄子是“蔬中唯此无益”。然而,2011年全球健康食品排行榜中,茄子在蔬菜类中排名第五。现代医学认为茄子的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其中维生素P的含量特别高。维生素P能使血管壁保持弹性和生理功能,保护心血管、抗坏血酸。所以茄子并非如书中所说的那么一无是处,甚至可以说营养价值极高。

一、现代医学发现茄子有三大功效

1.清热解暑

中医学认为,茄子属于寒凉性质的食物,所以夏天吃茄子对解暑很有帮助。

2.抗衰老

茄子富含维生素E,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以有效抗衰老。

3.防癌抗癌

茄子含有龙葵碱,而龙葵碱可抑制消化系统肿瘤的增殖,对防治胃癌有良好的功效。

辣酱烧茄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