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8种维生素帮你有效缓解眼睛疲劳

2015/7/22 00:35

导语: 如今不论是我们的工作还是生活都离不开一些电子设备,虽说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但也让我们的眼睛疲惫不堪。要想维护好眼睛健康,应讲究科学饮食,因为有不少眼病与营养素密切相关。那么,眼睛究竟喜欢哪些营养素呢?

眼疲劳是一种眼科常见病,它所引起的眼干、眼涩、眼酸胀,视物模糊甚至视力下降直接影响着人们的工作与生活。眼疲劳主要是由于人们平时全神贯注看电脑屏幕时,眼睛眨眼次数减少,造成眼泪分泌相应减少,同时闪烁荧屏强烈刺激眼睛而引起的。它会导致人的颈、肩等相应部位出现疼痛,还会引发和加重各种眼病。

1.类胡萝卜素。

类胡萝卜素能促进视紫质达到正常含量,从而避免暗视野之后出现强光对眼睛所造成的损害。此外,还可以预防夜盲症、干眼症、角膜溃疡症以及角膜软化症。类胡萝卜素的来源包括深黄、深绿和红色蔬果,如南瓜、青辣椒、西红柿、玉米等。

2.维生素A。

它能构成视网膜表面的感光物质,夜盲症就是缺乏维生素A引起的。长时间盯着计算机屏幕,会大量消耗维生素A。最常见的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是动物内脏,但其含胆固醇较高,不适合大量食用。建议可以吃含β胡萝卜素多的食物,比如胡萝卜、菠菜等绿黄蔬菜等,因为β胡萝卜素在体内平均有1/6会转化成维生素A。不过,维生素A、β胡萝卜素是脂溶性的,跟脂肪一起吃效果更佳。

西芹炒胡萝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