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夏季饮食选对“灭火器”

2015/7/22 00:35

导语:炎炎夏日,酷暑难耐,人们很容易“上火”,因此“灭火”成了人们见面的口头禅,凡是凡是和“清火、下火”沾边的食品和方法都特别受到人们的青睐。但是为什么夏天热别容易上火?我们如何才能选对“灭火器”有效去火呢?

所谓“上火”就是人体阴阳失衡后出现的内热症。上火又有实火与虚火之分,无论是哪种类型的上火,都是由内热积聚引起的机体阴阳失衡,临床可表现为喉咙刺痛、口腔溃疡、牙龈肿痛、口气、眼睛分泌物增、尿黄等阳性热性症状。

明白了上火的原因,我们就得选对武器,进行灭火大战,快来一起挑一个适合自己的“灭火器”吧:

第一类:液体灭火器

1.水

水参与人体内的物质转运,它将营养物质运送到细胞内的同时也能将体内的毒素和积聚的火气排出体外,达到预防上火的作用。而且水既便宜又方便,任何人都可以饮用,因此,在炎热夏季,多喝白开水是一个经济又实惠的“灭火器”。

柠檬蜂蜜水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