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初夏三种汤品帮你补充水分和营养

2015/5/9 00:28

导语:正值初夏,夏日排汗多时不仅要补充水分,还要注意补充多种营养。这时白开水不能满足所有需求,以下3种汤能帮你度夏。

炎炎夏日,人体难免会大量排汗。这时,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要大量喝白开水,可这样效果好吗?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付萍教授告诉《生命时报》记者,排汗不仅会丢失很多水分,还损失了一定量的钠、钾、钙、镁等矿物质,以及极少量的维生素、脂肪酸和氮元素。夏日排汗多时不仅要补充水分,还要注意补充多种营养。这时白开水不能满足所有需求,以下3种汤能帮你度夏。

蔬菜汤补充矿物质。

夏日饮食中要多增加一些蔬菜清汤,如蚕豆酸菜汤、白菜豆腐汤、菠菜鸡蛋汤、紫菜蛋花汤、冬瓜虾皮汤等。烹调时,只需要加一点香油或橄榄油,放一点点盐,做成清淡的咸味汤即可。喝蔬菜汤一方面可补充水分,另外也可以补充一定量的矿物质。

小白菜豆腐汤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