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腊月吃腊 怎么吃才健康?

2015/2/7 11:21

导语:年关更近了。“腊月吃腊”,腊八粥其实还是配角,按照老传统,腊肉、腊肠、腊鸭、腊鱼等各种腊味进入制作食用的最佳时节。广州街坊自己熏 晒腊味的少,去腊味老店皇上皇帮衬的却不少。腊月里回乡下探亲访友,餐桌上自制的“原生态”腊肉也是主人待客的“传统美食”。但腊味多高盐高脂,甚至还可 能产生多环芳烃之类的“致癌物”――虽然不见得有多少,但确实不是“健康食品”。专家表示,腊味不是不能吃,关键是要弄清如何吃才无损健康。

腊月吃腊咸鲜甘香

很多地方都有过年吃腊肉的习俗,寒冬腊月里“吃腊”是中国人的传统。很多乡下人家一到过年必备腊味食品,亲朋好友相聚,餐桌上经常少不了自家的腊肉。广州城里,自家熏晒腊味的街坊不多,但去腊味老店皇上皇帮衬的街坊却不少,上酒楼食肆也都能够找到相关的菜式。

蒜薹炒腊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