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几种常被丢弃的食材有妙用

2014/11/13 11:45

导语:随着农业生产技术进步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可以在食材方面的需求很容易就得到满足,但与此同时,对精致食物的追求也催生了食物浪费。厨房中,有一些食物被人们当做“垃圾”扔掉,但事实上,这些食物可都是宝!

日常生活中,哪些食物可取、哪些食物不可取我们似乎已经了然于心。但你知道吗,厨房中一些我们扔掉的食物其实对健康有重要贡献,这些食物包括鱼眼、鱼鳞、骨头棒小藕节等。

菜叶子

除了青菜、大白菜等叶菜外,很多蔬菜的叶子,自然而然都被丢弃。其实,有些菜叶的营养价值往往大于根、茎,弃之不吃实在可惜。如辣椒叶,中医认为:常食辣椒叶有驱寒暖胃、补肝明目、减肥美容之功效。辣椒叶中含有丰富的钙质、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和其他营养物质,其味甜,口感很好。

咸猪骨滚辣椒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