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食用白菜的八个贴心提示

2014/11/12 10:10

导语:大白菜营养丰富,富含多种维生素、无机盐、纤维素及一定量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等营养成分。常言道:“鱼生火,肉生痰,白菜豆腐保平安。”大白菜与其他食物合理搭配,更有其独特的食疗功效。

大白菜有着丰富的营养,有“百菜不如白菜”的说法。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粗纤维、蛋白质、脂肪以及多种矿物质如钙、磷、铁等,还含有分解致癌物质亚硝胺的酶。现代药理实验表明,白菜中的粗纤维可以促进肠蠕动,促使排便功能增强,从而防止大便干燥,有利于肠道毒素的排泄;由于白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常食用对预防动脉硬化或某些心血管疾病大有益处;白菜还含有一种叫吲哚-3-甲醇的活性物质,能帮助体内分解与乳腺癌发生相关的雌激素,如果女性每天吃500克左右的白菜,可使乳腺癌发生率减少。此外,其所含微量元素“钼”可抑制体内对亚硝胺的吸收、合成和积累,故有一定抗癌作用。中医认为,大白菜有养胃生津、除烦解渴、利尿通便、化痰止咳、清热解毒的作用。对于容易上火的人,多吃大白菜还有清火作用,因而,大白菜应该是冬季人们餐桌上的主打菜。

豉汁莲花白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