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经常上火要多吃的几种食物

2014/11/6 13:22

导语:中医所讲的“上火”,主要症状为:面红、头晕、头痛、目赤、口苦、唇干舌燥、睡眠不安、小便发黄、大便秘结等,还有人出现眼屎多、麦粒肿、牙痛、牙龈肿胀、口腔溃疡等。上述症状虽不严重,但常干扰日常生活,为常见的亚健康表现。

防治“上火”的办法有多种,其中饮食疗法具有很多优点。食疗去火总原则为:多吃清热滋阴食品,如新鲜的绿叶蔬菜、水果和绿茶等,以起到清火利便作用,促进体内“致热物质”从尿、汗中排泄。尽量不吃蒜、辣椒、羊肉、狗肉以及熏烤食品等肥腻燥热食品,以免加重“上火”症状。

上火人群适合的食品

:有清热润肺、除烦止渴、生津解渴和止咳化痰等作用,不但有降温解渴之功效,而且可治尿黄便干、唇干口燥等,对咳喘、风热、咽炎等“上火”症状有良效。因性寒,脾胃虚寒、口吐清涎、大便溏泄者应慎食。

王氏熟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