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维生素C多了影响肾功能

2012/2/7 12:28

对于那些肾功能欠佳者以及患有肾脏方面疾病的人,使用维生素C不可以肆无忌惮,这是什么原因呢?

按道理说,维生素C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成分,它对于齿龈红肿出血、易感染化脓、牙齿松动脱落、皮下出血、受压部位有淤血点、骨膜下出血、关节痛等症状的坏血病,是一味不可多得的良药。维生素C不但能防治坏血病,而且能协助造血,促进创伤的愈合,增强机体对传染病的抵抗能力。维生素C防治感冒的作用,早已为众人所知。在治疗肝胆病方面,它能促进肝细胞的再生及肝糖原的合成,增强肝脏解毒能力,它可以减轻砷、汞对肝脏的毒害,防止铅、苯中毒。维生素C还可以降低血中胆固醇和毛细管脆性,防止出血倾向,为此,它对心血管疾病患者十分有利。

尽管维生素C有以上多种功能,但肾功能较差的人却不宜多服。这因为,体内过剩的维生素C虽然可以随尿液排出体外,然而,在此之前它会在肾脏内首先发生变化,后再排泄。大量服用维生素C时,使肾脏加重了负担。所以说,患有肾病的患者,将会因负担过重而使肾脏更加衰弱,为此,无论维生素C具有什么样的医疗效果,若因为它而使自身的顽疾得到恶化,那么,就会使维生素C“过大于功”,失去了服用它的意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