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怎么选择适时新鲜的蔬菜

2012/2/7 12:27

市场选购:新鲜是否就已经足够?

蓝蓝是一位有经验的主妇,主管着一家人的菜篮子。蓝蓝说,选购蔬菜她在行,首要的原则就是选择新鲜的,因为蔬菜放1~2天就会损失大量的维生素,所以新鲜的蔬菜营养最为完全。

怎么选择适时新鲜的蔬菜

新解:营养=新鲜+颜色

新鲜的确是我们选择蔬菜的重要原则。不过,如果不能保证你选购蔬菜的足够种类,蔬菜的营养还不够充分。我们身体所需要的许多营养来自于摄入的蔬菜。日常生活中一个成年人每天应摄入200~500克蔬菜才能满足人体的需要。

科学家通过对多种蔬菜营养成分的分析,发现蔬菜的营养价值与蔬菜的颜色密切相关。颜色深的营养价值高,颜色浅的营养价值低,其排列顺序是“绿色的蔬菜>黄色和红色蔬菜>无色蔬菜”。

不仅如此,同类蔬菜由于颜色不同,营养价值也不同。例如,紫茄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与其他颜色的茄子相比,它能增加微血管壁的抗压能力,改善血管功能,对高血压、皮肤紫癜和易发生出血倾向的疾病患者,有相当的裨益。黄色胡萝卜比红色胡萝卜营养价值高,其中除含大量的胡萝卜素外,还含有强烈抑癌作用的黄碱素,有预防癌症的功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