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秋冬吃什么水果好

2012/2/7 12:06

冬季节天气干燥,常使人感到鼻、咽干燥不适,应多吃能生津止渴、润喉去燥的水果,让人清爽舒适。

首选梨和甘蔗。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热降火、养血生肌、润肺去燥等功能,最适宜于冬季发热和内热的病人食用;尤其对肺热咳嗽、小儿风热、咽干喉疼、大便燥结症较为适宜;梨还有降低血压、清热镇静、保肝和帮助消化的作用。

不过,梨性寒冷,若孩子脾胃虚寒、消化不良,则不宜多吃。

甘蔗滋补清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对低血糖、大便干结、小便不利、反胃呕吐、虚热咳嗽和高热烦渴等病症有一定的疗效;劳累过度或饥饿头晕的人,吃点甘蔗精神会振作。但甘蔗性寒,脾胃虚寒和胃腹疼痛的人少食为宜。[美食中国]

其次是苹果、桔子、香蕉和山楂等。苹果可生津止渴和脾止泻;桔子可理气开胃、消食化痰;香蕉可清热润肠降压,防痔;山楂可扩张血管、降低血脂、增强和调解心肌功能。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