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推荐几款适合孕妇喝的鱼汤

2019/8/15 14:53

鱼汤对于孕妇而言,是很好的东西。但是要要注意,并不是所有鱼类都适合孕妇食用,在选择的时候,要慎重一些。其中这两种鱼类很适合孕期食用,可以常用来煮汤喝。

孕妇该喝什么鱼汤才好

1、鲢鱼汤

鲢鱼是一种比较暖胃的食物,有助调节孕妇的消化系统。而且利用其煮汤喝,能够补充大量的蛋白质。这种成分能够促进细胞的更新,是孕妇和腹中胎儿发育的所必需的。所以说,孕妇常喝鲢鱼汤是很有好处的。

所需材料:1条鲢鱼(以鲜活的为最佳),1块豆腐,3片生姜片,适量的葱花。

烹饪做法:

1、将鲢鱼宰杀,之后再将鱼肚子剪开来,将内脏全部剥离,之后将摘掉鱼鳃、刮掉鱼鳞,冲洗干净后将血水全部控干。水分没有了以后,用菜刀在鱼的两面割几道口子,再将食盐抹在上面,用手搓洗几下以后,放置十几分钟,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再将其剁成大块的鱼肉备用。

2、然后洗好锅,将锅烧干并且加油烧热,再放入鱼肉翻炒,炒至鱼肉变色了以后,再倒入清水煮沸。等到汤水沸腾以后,将豆腐切开放下去,再加盖炖煮。等到汤水再次煮沸以后,下入姜片一起炖煮。

3、最后等鱼汤炖好了以后,倒入食盐和葱花,尝过后觉得咸淡适宜,就可以倒起来食用了。


红烧鲢鱼

相关阅读:孕妇饮食菜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