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妇易上火,败火吃什么好?

2019/7/18 17:02

怀孕后,由于孕妇体内血旺,特别容易上火,常表现为脸上冒痘、口腔溃疡、便秘、口干舌燥等,极大影响孕期生活质量。因为怀着宝宝不能随意用药降火,那么最好的方法就是通过食疗降火,既不影响宝宝,又能帮助妈妈快速缓解郁闷的上火症状,那孕妇上火吃什么好呢? 

孕妇上火了吃什么菜

1、苦瓜

历代名医都把苦瓜看作夏季清暑热、去内火、帮助改善烦躁情绪的最佳食物。凉拌、炒还是煲汤,只要不要失去原有的青色,绝对是去火的最佳食物。

2、大豆

大豆蕴含丰富的蛋白质,在滋阴去火的同时还能补充蛋白质、异黄酮、低聚糖、皂苷、磷脂、核酸等营养。除此之外,大豆中含有的可溶性纤维,有通便排毒的功效。

3、萝卜

中医认为,萝卜性味凉,甘、辛,有清热生津,凉血止血的功效。《本草纲目》中说萝卜能“大下气、消谷和中、去邪热气”。


苦瓜炒鸡蛋

扩展阅读:苦瓜炒鸡蛋的做法精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