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妇冬季进补,这些食物养胎不上火!

2018/11/20 18:19

冬天是人体进补的最佳时期之一,尤其是对孕妇这种急需营养的人群来说同样如此,所谓进补,是指在冬季通过食物或药物的补充,将身体调理好。冬季消耗的热量更大,各位孕妈妈们适当的补充一些营养,提高免疫力,同时满足宝宝和自己的需要。不过,有四点要注意:

①切忌乱用食材,要适量;②药补不如食补,温性为主;③营养均衡最重要;④火锅要适量,食材要煮熟。

1、羊肉

因为羊肉本身属于热性食物,冬天气温下降,孕妈很容易感觉冷,会有手脚冰凉的情况,而且怀孕期间容易疲劳、体虚无力,做一点羊肉饺子吃或者是做一碗羊肉汤喝都可以给孕妈安神补气。想想在大冬天,孕妈如果可以喝上一碗香喷喷、热气腾腾的羊肉汤,真是一件幸福到骨子里的事情。

千万不要听信老人家说,孕妈吃羊肉会生出患有羊癫疯的孩子,以至于错过了这个冬季进补的佳品。提醒:做羊肉时要把肉煮熟煮透,以达到杀菌的效果。

2、牛肉

牛肉的营养价值很高,它能够给孕期的女性提供胎儿生长发育所需要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以及各种微量元素,还可以预防孕妈的缺铁性贫血症,增强孕妈的免疫力。

建议:孕妈在怀孕期间一周吃1-2次牛肉为佳,最好吃瘦牛肉,营养价值会更高。


羊肉炖白萝卜

扩展阅读:羊肉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