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宝宝吃蔬菜也有这么多讲究

2017/1/13 13:45

蔬菜中含有大量营养成分,多吃蔬菜对于宝宝的健康成长有许多不可忽视的益处,所以妈妈们经常会给孩子补充蔬菜。但是妈妈们知道吗,蔬菜如果吃法不对,则无法获得从中获得健康元素。以下就是一些有利于我们吃蔬菜的小事项。

1.煮蔬菜的时间尽量要短

妈妈们要注意不要把菜放在锅里煮太久,因为这样会导致菜中的维生素C元素流失掉。其次在煮菜是要尽量选择用大火炒制,因为大火炒制菜用的时间少,这样菜中的营养元素流失的就少。如果怕菜中营养元素流失过多,可以在里面加一些醋保住营养。

2.洗菜的时候要注意

现在的很多菜里面都含有农药,所以菜洗不洗得干净就意味着宝宝能不能吃得健康。其次要注意的就是,妈妈尽量不要切完菜以后再洗菜,不仅因为菜中含有农药,这样会导致农药直接清洗进菜中,还有更重要的一点是因为切完的菜再去洗,就会导致菜中的营养元素被水洗走。菜中有许多是水溶性的,这样子等菜洗完,大多数营养物质也被水冲走了。

3.不要吃太多菠菜

很多妈妈看中蔬菜中有许多铁元素,所以会给宝宝吃很多的菠菜。但是你知道吗,蔬菜中大量的草酸,被人体吸收以后就会和人体内的钙吸收,形成会导致体内严重缺钙的草酸钙。所以说如果多给宝宝吃菠菜的话,会导致宝宝的钙流失。此外比如吃多容易患蓝血病的苋菜,也尽量少给宝宝喂食。

4.多给喝菜汤

很多宝宝不喜欢喝菜汤,所以家长也会在炒菜时避开菜汤这一类型的菜色。并且会在做一些菜粥的时候选择把菜叶里的汁挤出来,再做成粥和汤,其实这种做法往往是将蔬菜中最有营养的部分给流失掉了。

我们鼓励妈妈经常给宝宝做点菜汤喝,首先菜汤既清淡又有营养,其次菜汤在一定程度上锁住了菜中的营养元素。由于很多蔬菜是水溶性蔬菜,所以菜中的大部分营养物质在烹饪的时候就会溶解在汤中。

所以妈妈应该将菜洗的干净,做的科学,吃得才健康。以上就是小编的一些小见解,希望宝宝们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