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春节孩子吃零食“大有学问”

2017/1/13 16:23

新年将至,零食不可避免会成为宝宝节日饮食中的小插曲,是否需要限制小家伙们吃零食呢?什么样的零食更健康?春节孩子吃零食“大有学问”。

吃零食是必须的

首先,对于肠胃尚较弱,不能消受“大餐”的宝宝而言,为了及时补充营养消耗、避免两餐间亏空时间过长,以“零食”形式出现的小小加餐是非常必要的。其次,在节日里,宝宝容易随着大人饮食过度,因此可以事先用健康小零食补充一下小肠胃,预防正餐食量过多、营养过剩等情况,并因此避免胃肠功能紊乱、消化不良等问题的出现。

科学安排零食

巧择时:两餐之间,上午9:30—10:00,下午睡醒觉后,晚餐前2小时左右比较理想;

恰限次:不可太频繁,否则,不仅宝宝的肠胃难以得到及时的休息,还有可能趁着过节,养成“嗜吃”零食的坏习惯;

严控量:再健康的零食,也只是正餐的“配角”或“助理”,担当的是滋养肠胃、补充消耗、延缓饥饿的任务,绝不可喧宾夺主、影响正餐的食欲;

树规矩:要像正餐一样认真吃零食。正确、卫生的进食技巧,良好的饮食习惯和餐桌礼节,都需要被建立,躺着吃、边玩边吃、不洗手就吃等习惯会让健康的零食变成“垃圾食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