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宝宝别吃吃汤泡饭,小胃受不了

2017/1/13 13:56

如果哪位宝妈宝爸不明白什么是汤泡饭,那就是太落后了。很多宝宝在刚开始添加辅食米饭的时候,妈妈都会给孩子做汤泡饭。所谓的汤泡饭就是用那些肉,鱼或者排骨煮出来的高汤,然后把米饭放入高汤中,然后给宝宝食用。

然而汤泡饭真的就那么有营养吗?事实上用高汤泡过的米饭会膨胀,这样宝宝们吃完后是很容易产生饱腹感的,宝宝随餐的食量也会有相应的下降。久而久之,宝宝的肚子一直都是处与吃不饱的状态,对他的身体发育是非常不利。

1.容易产生腹胀

实际上把米饭放入高汤中,米饭的体积会增大很多,孩子吃过后会产生腹胀的感觉,并且由于米饭膨胀,所以吃下去的饭量也会相应减少的。时间一久,宝宝们一直处于吃不饱的状态下,对宝宝的健康是非常有害的。

2.得不到充分的咀嚼

宝宝吃的汤泡饭虽然吞咽起来很容易,但是也会因为食物粉碎不均匀从而使唾液减少分泌。在这个过程中唾液可以有效的去除粘在牙齿和口腔中的食物,并且唾液中还含有一种叫溶菌酶的物质1,它具有一定的杀菌抑菌作用,这对牙齿起到了保护作用。同时宝宝通过咀嚼可以有效的促进牙齿,面部的良好发育,对局部的血液循环都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

3.宝宝对吃饭不敢兴趣

宝宝在食用汤泡饭时,相应的咀嚼就大大的减少了,同时也减少了咀嚼的反射,这时胃,胰,肝胆等分泌的消化液就会随之减少。而且没有经过牙齿咀嚼过的的食物会整粒的进去到消化道。这也加重了消化系统的负担。这样时间一久,宝宝的食欲就会慢慢的减少了。

4.严重影响了宝宝的消化

因为汤泡饭不需要牙齿咀嚼,这样反而加重了肠胃的负担,并且汤汁多的话反而会将胃液稀释,从而对食物的消化吸收能力变差,时间一久,还会引起宝宝胃部不适,严重的可导致胃病,所以爸爸妈妈一定不要经常给宝宝吃汤泡饭哦!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