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妈妈注意补碘是关键

2017/1/7 18:02

碘对人智力的发育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疾控专家提醒,胎儿期和婴幼儿期是大脑发育的两个主要时期,此时缺碘会影响小儿大脑的正常发育,造成不可恢复的智力残疾。而胎儿、婴儿时期所需碘全部或大部分来自母体,因此孕期和哺乳期补碘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由于妊娠期间肾脏对碘的清除率增高,孕妇容易发生内源性碘缺失;另一方面,由于妊娠反应、水肿、妊娠高血压等缘故,孕妇会减少食盐的摄入量,从而导致碘摄入的减少。这些因素会导致孕妇缺碘。而对于哺乳妇女,部分人会担心奶汁含盐量高影响婴儿健康,也减少盐摄入量,奶汁中排出的碘随之减量,从而引起婴儿的碘摄入不足。

钟文说,孕妇和哺乳期妇女除坚持每天食用碘盐外,还应经常摄入一些含碘丰富的食物如紫菜、海带等,既适应她们在特殊时期摄盐量少的特点,又能保证特殊时期充足的碘摄入量。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