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让小宝宝开胃的三大秘诀

2017/1/7 11:07

“我的宝宝特别挑食,只爱吃甜的、软的,蔬菜全都吐出来,每次喂饭都特别累,又要讲故事,又要哄,硬塞她则又哭又闹,一吃就是一个多小时。我真很担心,这样下去她会不会营养不良啊?”

其实,像欣欣妈妈这样每天为“偏食宝宝”苦恼的大有人在。据调查,目前我国1-7岁儿童中有偏食行为的数量高达44%。宝宝偏食到底能不能听之任之?偏食对宝宝的健康有哪些危害?日前,美国儿童饮食行为研究专家苏珊·约翰逊博士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儿保科主任盛晓阳教授为苦恼的妈妈们介绍了“纠偏”计划。

儿童偏食的5大危害

1-7岁是宝宝偏食好发期,此时正值宝宝生长发育的黄金阶段。偏食对宝宝的危害主要体现在5个方面:

营养失衡:宝宝需要的所有营养就像一块跷跷板,只有多样化的食物均衡,才能让营养跷跷板保持平衡,确保宝宝健康快速的生长发育。

鱼、肉、蛋、奶、蔬菜、水果、谷类中的营养各有侧重,只有每天吃足这7类食物才能保障宝宝获得充足、均衡的营养。但调查显示,偏食宝宝这7类食物吃得少,更有些宝宝不爱吃其中的2-3种,他们的营养跷跷板当然会出现失衡状况。

另外,偏食宝宝往往边吃边玩,吃一顿饭常常超过一小时,不仅影响营养的摄入,甚至会造成胃肠道功能紊乱。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