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寒冷季节吃5种食物增强宝宝抵抗力

2017/1/7 13:51

为了让孩子能吃得好,家长们总要耗费不少心思。当秋风渐起,天气也逐渐转凉,抵抗力较弱的孩子对气候的变化尤其敏感,这时候很容易生病。健康有益的食物是构筑孩子抵抗能力的最佳武器,若想孩子健康度过寒冷的季节,以下这些食物可要时常让它们成为孩子口中的美食哦!

莲藕

秋季是盛产莲藕的季节,莲藕脆嫩多汁,容易消化,富含铁、钙等微量元素,维生素C和纤维素的含量特别多,有补益气血,增强人体免疫力的作用,特别适合脾胃虚弱的孩子食用。日常可以煲莲藕绿豆汤、海带排骨莲藕汤等给孩子饮用,也可以做凉拌莲藕,更加原汁原味。

百合

百合含有丰富的氨基酸,据研究其中的天冬氨酸等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多达17种,营养价值很高。百合对于增强食欲、辅助消化有不错的功效,还可以润肺止咳,尤其是可用于秋季润燥,防治季节性疾病。为孩子制作百合美食时,最好选择新鲜百合,宜挑选肉质较厚、水分较多的,用于煮百合粥、百合银耳糖水,效果最佳。

 
西芹南瓜炒百合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