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专家支招 治疗孕妇感冒的偏方

2016/12/29 17:55

怀孕后的妈妈有很多东西不能吃,尤其是药物,但是如果怀孕后不小心感冒了该怎么办呢?孕妇感冒了吃什么好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山药红枣鸡汤

孕妇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

一般的感冒,症状较轻,如流清涕,打喷嚏,对胎儿影响不大,也不必服药,休息几天就会好的。但在孕中期(4月-7月),主要是胎儿胚胎发育器官形成的时间,若患流行性感冒,且症状较重,则对胎儿影响较大,此间服药对胎儿也有较大风险。

发烧超过39℃。如果发烧一旦超过39℃,可能会引起胎儿残废,造成流产,此外,有些时候类似感冒的症状,却可能是肾盂肾炎。

孕妇感冒后吃什么好

怀孕后,孕妇体内酶有一定的改变,对某些药物的代谢过程有一定的影响。药物不易解毒和排泄,可有蓄积性中毒,在孕早期胎器官形成时,药物对胎儿有一定的影响,故感冒最好不吃药。那么孕妇感冒后吃什么好呢?

(1)苹果蜂蜜水:取5个苹果去皮,切成小块,加水1升,煮沸5分钟,自然冷却到40℃左右,加适量蜂蜜搅拌均匀,每天多次少量饮用。

(2)姜丝萝卜汤:姜丝25克,萝卜50克切片,加水500毫升,煮15分钟,加红糖适量,趁热喝下。

专家支招 治疗孕妇感冒的偏方

(3)葱蒜粥:取干净的葱白10根,切碎,大蒜3瓣,大米50克,加水煮成粥,趁热服下。

(4)白菜葱根汤:大白菜心3个洗净切碎,大葱根6个,煎汤1碗,加红糖适量,趁热服下。

(5)鸡汤:嫩鸡1只,洗剖干净,加水煮,食时在鸡汤内加进调味品(胡椒、生姜、葱花),或用来下面条吃。可减轻感冒时鼻塞、流涕症状,并能增强人体抵抗力。

(6)萝卜汤:白萝卜150克洗净切片,加水900毫升,煎至600毫升,加白糖5克,趁热服一杯,半小时后再服一杯。

(7)米醋萝卜菜:萝卜250克,米醋适量,萝卜洗净切片,用醋浸一小时,当菜下饭。

(8)橘皮姜片茶:橘皮生姜各10克,加水煎,饮时加红塘10-20克。

(9)姜蒜茶:大蒜、生姜各15克,切片加水一碗,煎至半碗,饮时加红塘10~20克。

(10)姜糖饮:生姜片15克,3厘米长的葱白3段,加水50克煮沸后加红塘。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