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通过美味食疗缓解冬季不适

2016/12/28 17:32

冬天因为气候原因,会引起很多的身体不适症状,如何缓解呢?我们通过一些美味食疗来战胜不适。

常见冬不适一:扁桃体发炎

宝宝扁桃体发炎,就会出现一侧或者二侧扁桃体肿大,头痛不适,咽喉疼痛,吞咽出现困难,而且常伴有发热症状。除了保证宝宝足够的休息以外,食物也应该有选择。

饮食预防与缓解扁桃体发炎

每次吃完食物之后,可以用淡盐水漱口,保持空腔清洁无异味。同时也要保持大便通畅,多吃水果、蔬菜,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果宝宝得扁桃体炎,进食困难,妈妈可以让宝宝吃容易消化的食物,例如粥、面条、蛋羹类食物。

 
黄瓜粥

推荐食谱:黄瓜粥

食材:大米适量、黄瓜小半根、玉米(粒)少许

做法:

1、准备一锅子清水,煮开,加入泡了半个小时的大米和鲜玉米粒。

2、准备好黄瓜丁。

3、大火煮开,转小火细细慢煮。待米粥8分熟,加入黄瓜丁,开大火,用勺同方向不断搅动,使粥粘稠。见粥粘稠香浓即可关火(可以稍微焖一会儿,汁更浓稠)。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