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妇可以吃空心菜吗?注意事项简单介绍

2016/12/28 14:16

孕妇可以吃空心菜吗,虽然它既营养又能治病,是夏季健身防病之上品好菜,且含钙丰富。那么孕妇可以吃空心菜吗?

孕妇可以吃空心菜吗

空心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每100克空心菜就含有2.2克蛋白质,孕妇吃空心菜,可以补充蛋白质,加强体力保持活力,提高身体免疫力,有效抵抗病菌入侵。空心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空心菜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大白菜还高,孕妇吃空心菜,可以补充维生素C,维持骨骼和牙齿的健康,保护细胞功能,维持身体排毒功能的正常。

空心菜含有丰富的钙元素。每100克空心菜就有99毫克钙元素,孕妇吃可以补充钙元素,维持新陈代谢的正常,维持神经系统功能的正常,还可以促进胎儿神经系统的健康发育。空心菜是碱性食物,并含有钾、氯等调节水液平衡的元素,孕妇食用对自身健康有帮助。空心菜里还含有烟酸,孕妇吃可以补充烟酸,保持记忆力,保护脑部的正常,促进胎儿脑部的健康发育。

孕妇吃空心菜的注意事项

空心菜性寒,体质比较虚弱、脾胃虚寒、大便溏泄的人不宜多食;血压偏低、胃寒的人也要少吃。

空心菜加牛奶,会影响钙质的吸收,孕妇食用要谨慎。

挑选空心菜,以无黄斑、茎部不太长、叶子宽大新鲜的为佳,而且应买梗比较细小的,吃起来嫩一些的,要闻一下,如果气味太重,大多是刚喷药就上市不久的,不宜购买,不然对孕妇和胎儿的健康会造成伤害。

空心菜遇热容易变黄、烹调时要充分热锅、大火快抄,不等叶片变软即可熄火盛出,避免营养流失。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