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警惕:宝宝冬季饮食

2016/12/24 13:52

冬季是非常好的进补时节,冬季也是积蓄力量的季节。儿童在这个季节是相对比较弱势的群体,为了防止疾病对宝宝的侵袭,在冬季对宝宝的饮食要格外的注意,增强免疫力。下面我们就详细介绍下宝宝在冬季应注意哪些?

及时补水

冬季是一个比较干燥的季节,宝宝在这时候是比较容易发生口干、鼻干和咽干等缺水症状。家长要教孩子主动喝水,不要等到口渴了再喝,给儿童充足的水分以保证身体的需要。

饮食有节

儿童脾胃稚嫩,冬季应该做到饮食有节,保证一日三餐正常进食,少吃油腻、不好消化的油煎食品,而要以粮食、蔬菜为主,适量添加肉食。

补充膳食纤维

膳食纤维能调节食物的吸收和排泄,保持大便通畅,这对体内毒素的排出十分有利。冬季,儿童应多吃含有较多膳食纤维的食物,比如玉米、甜薯、高梁等粗粮,黄豆、红小豆等豆类食品以及菠菜、芹菜等蔬菜。

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冬季,儿童容易患呼吸道感染等疾病,只有摄入足够的维生素,才能有效增强身体免疫力。冬季时令蔬菜如大白菜、萝卜、豆芽、菠菜、生菜等,维生素含量都比较丰富。家长可以合理搭配,经常变换花色品种,让孩子各方面的营养素都充足。

不要忽视菌藻类食物

香菇、猴头、银耳等菌类食物及海带、紫菜等水产品中含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如磷、碘等,有助于增强儿童的抵抗力,提高身体素质。

补充润燥食品

冬季气候干燥,可以让儿童多吃些润燥食品。萝卜能润喉清嗓、降气开胃、除燥生津;冬瓜味甘性凉,有清热止渴、利水消肿等功效。另外,蘑菇、苦瓜、白木耳等,也有润燥的作用。

以上就是我们对于宝宝在冬季应注意的饮食,作为爸爸妈妈一定要对宝宝的饮食引起重视,增强宝宝的抵抗力,避免健康受到影响。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