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外出就餐,你的孩子怎么吃?

2016/12/24 14:42

孩子在外面就餐,在所难免,作为妈妈,不要因为给孩子吃了几次快餐外食而产生负罪感,在这仅有的几次中,轻松愉快地和孩子进餐吧。当然周岁以内的宝宝最好不要外出就餐,1周岁以后的孩子外出就餐的频率也不应该太高。并且需要注意以下这些方面:

选择合适的餐馆

1、首先选择安全的餐厅。选择有《餐饮服务许可证》的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法》施行前已经取得《食品卫生许可证》的,且许可证在有效期内。路边的小摊贩一定不要光顾。

2、选择信誉较高的餐厅。监管部门根据餐馆的基础设施和食品安全状况,评定A、B、C三个信誉度等级,三个级别相对应的食品安全信誉度依次递减、风险等级依次增加。

3、选择环境舒适的餐厅。这点很重要,将会影响整个进餐的过程,如果餐厅环境很嘈杂,噪声会影响孩子的情绪和食欲,因此最好能够在宽敞明亮的环境下让孩子轻松进餐。另外,最好提前电话确定是否有足够的幼儿座椅(除非孩子习惯跪在椅子上吃饭,这显然不太现实)。

4、选择有儿童餐的餐厅。为了一顿“和谐”的家宴,可以让孩子的喜好指导你对餐馆的选择。那些能够提供儿童菜单的餐厅自然是最理想的选择,如果没有办法提供儿童菜单,但是愿意提供特别的菜谱或者能够接受额外要求的餐厅也不错(可以点餐时要求尽可能的少油少盐等)。

5、选择有游乐园的餐厅。那些能够提供一定儿童游乐空间的餐厅和提供一些儿童玩具的餐馆理应获得额外加分。

6、选择可以预约的餐厅。很多被推荐的餐厅往往在用餐时间都会人潮汹涌,最好提前电话预约留位,不要以为可以碰碰运气,因为你的孩子可不认为等待是一件开心的事情。如果餐厅确实不能预约,在等待期间,最好有空间让孩子玩一会儿消磨点儿时间,释放点儿能量。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