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合理吃水果 给你一个水嫩的宝宝

2016/12/22 13:35

水果对宝宝来说是必不可少的,但是怎样合理喂食,却难倒了许多妈妈。是不是越贵越好呢?是不是任何水果都可以给宝宝食用呢?宝宝便秘能吃西瓜吗?类似这样的疑问越来越多,现在给妈妈们一些小贴士,给你一个水嫩宝宝。

不同水果不同功效

1.草莓。草莓的维生素含量非常高,非常适合宝宝食用,能促进全面发育。但由于草莓比较脏,简单清洗并不能完全洗干净,宝宝吃了容易拉肚子。所以需要用盐水浸泡后再用开水浸泡,这样才能安全放心食用。

2.香蕉。香蕉是我们的开心棒,能让我们的心情愉悦。因为它能促进大脑分泌愉悦的5-羟色胺。所以,想让宝宝开心,给他吃香蕉吧。

3.葡萄。如果你想让宝宝增强免疫力,那么葡萄是很好的选择,因为人体能吸收其85%的营养物质,效果甚佳。

4.梨子。梨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各种微量能让宝宝的身体保持健康状态,如排毒、促进钙质吸收。但是注意,梨子一定要多咀嚼才能让身体更好地吸收。所以建议给年龄大一些的宝宝食用。

5.苹果。苹果是非常大众的一种水果,不仅能预防多种疾病,而且对癌症有预防作用。它富含的天然抗氧化剂就是一颗“神奇种子”。

6.西瓜。如果你在为宝宝排尿而担忧,那么西瓜就是你最好的选择。它基本都是水分的代名词,并且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能有效缓解口渴、排尿量稀少、深黄等问题。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