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准妈妈孕期补钙很重要 食补补钙效果好

2016/12/20 16:11

我们的牙齿、骨骼都缺少不了钙,所以补钙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不可缺少的工作,尤其是准妈妈们。女性怀孕到第五个月后,胎儿的骨骼和牙齿会生长得非常快,是迅速钙化时期,对钙质的要求会非常高,由此来说准妈妈补钙变得很重要。那么,准妈妈怎样通过食物进行补钙呢?下面小编就详细介绍下:

 
虾皮冬瓜汤

海带、虾皮以及海产品

海带与虾皮是高钙海产品。海带与肉类同煮或是煮熟后凉拌,都是不错的美食,每天吃上25g,就可补钙300mg。虾皮中含钙量更高,25g虾皮就含有500mg的钙。而用虾皮做汤或是做馅都是日常补钙的不错选择。

牛奶及奶制品

半斤牛奶含钙接近300mg,还含有多种氨基酸、乳酸、矿物质以及维生素,促进钙消化和吸收,而且牛奶中的钙质更易被吸取。建议孕妈咪将牛奶作为日常补钙的主要食品之一,奶酪、酸奶、奶片等也是是良好的钙来源。

豆制品

大豆是高蛋白食物,含钙量也很高。500g豆浆含钙120mg,150g豆腐干含钙就高达500mg,但豆腐中的钙吸收率远低于奶制品,可作为奶之外的补充。

蔬菜

蔬菜中也有许多高钙的品种。雪里蕻100g含钙230mg;小白菜、茴香、油菜、芫荽、芹菜等每100g钙含量也在150mg左右。但蔬菜中大多含有草酸、植酸,其中的钙元素的吸收率较低。

坚果类

坚果中含丰富的、对人体有利的不饱和脂肪酸,钙的含量也很高,可满足补钙需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