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冬季宝宝多吃蔬菜 既御寒又提高抵抗力

2016/12/20 17:35

很多家长发现孩子在冬季的时候胃口要比夏季的时候好很多,所以很多父母也是想在这个时候给孩子好好补一下身体的,那么儿童冬季饮食上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宝宝冬季要保持膳食平衡

众所周知,无论何时,儿童最好的膳食是平衡膳食。平衡膳食是指能维持儿童健康并满足正常生长发育营养需要的膳食。从百度百科了解到,平衡膳食包括六大营养素: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和水。除了母乳外没有一种天然食物能同时提供人体需要的全部符合比例的营养素。不过各种食物所提供的营养成分各不相同。因此食物要多样化,才能做到营养均衡。

提高宝宝抵抗力从吃做起

冬季,妈妈挑选宝宝的食物应以温热性的食品为主。适于冬季吃的水果:苹果、梨、猕猴桃、香蕉、柚子、桔子等;适于冬季吃的动物性食品:猪肉、牛肉、羊肉、鸡肉、鱼、虾等。特别推荐豆制品,是冬季菜肴很好的原料。

宝宝冬季多吃蔬菜好

冬天绿叶蔬菜相对减少,可适当吃些薯类,如甘薯、马铃薯等。它们均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B,特别是红心甘薯还含较多的胡萝卜素。冬季除大白菜外,还应选择圆白菜、心里美萝卜、白萝卜、胡萝卜、黄豆芽、绿豆芽、油菜等。这些蔬菜中维生素含量均较丰富。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