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盘点四大“鲜为人知”的奶粉喂养误区

2016/8/17 16:44

妈妈们都知道,母乳对于小宝宝来说是最天然、最营养的食物。但是,有的妈妈因为奶量不够或是其他原因不能给宝宝喂奶,于是给宝宝添加配方奶粉来代替母乳。很多妈妈在添加配方奶粉时,都会遇到一些常见的操作误区,比如先倒奶粉再加水、长时高温备夜奶、充好奶粉再煮沸等等,这些问题需要妈妈们及时改正。

“鲜为人知”误区之一:喝奶粉的宝宝容易上火

很多妈妈反映宝宝在添加奶粉之后容易上火,而各位宝妈口中所谓的宝宝“上火”,无外乎是眼屎多、排便困难、大便干燥、脸潮红等这些表现。可是,宝宝所谓的这些“上火”,真的是由于奶粉造成的吗?

实际上,奶粉本身并不会导致宝宝“上火”。大部分是由于家长喂养不当、穿衣过多等导致宝宝出现上火的症状。有些宝宝吃奶粉会上火,是因为家长冲调奶粉的方式、水温、浓度有误,造成奶粉溶解的不彻底或其他原因,影响宝宝身体对于奶粉的消化吸收,进而造成积食。所以,父母一定注意要按照冲调说明正确冲调奶粉。另外,宝宝平时一定要多多吃蔬菜水果,其含有的维生素、膳食纤维素等,可以促进肠道对食物的消化吸收,以帮助宝宝排便。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