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爱吃蛋糕会变傻?儿童智力发育5大“杀手”

2016/7/1 13:54

一日三餐与大人同吃,常吃面包、蛋糕,爱喝罐装饮料……孩子们的这些生活习惯再平常不过了,可是,它们却可能导致你的孩子智力水平下降。小编可不是危言耸听,孩子们身体发育、智力发展所受到的伤害,往往都是潜伏在这些不起眼的生活小细节中,爸爸妈妈一定要引起注意。下面,小编为你介绍一下生活中影响孩子智力发育的五大无形“杀手”。

铝锅烧菜让孩子智力发育迟缓?——儿童智力发育“杀手”:铅、铝等有害元素

有害金属元素是隐藏在生活中的智力“杀手”之一,尤以铅 、铝危害为大。 有研究证实,孩子体内只达到每10毫升血浆含铅5-15毫克的水平,即可造成发育迟缓和智力减退。那么,铅是如何带入孩子体内的呢?专家列举以下途径:幼儿舔食含铅颜料的玩具;用聚乙烯塑料袋包装儿童食品;常给孩子吃皮蛋、爆米花、罐装食品或饮料。此外,孩子经常在公路边玩耍吸入汽车尾气;父母当着孩子的面吸烟;室内煤气不佳等,都可能让孩子吸收过多铅元素。

在损伤智力方面,铝与铅实为“一丘之貉”。饮用明矾处理的自来水,食用铝制炊具烧煮的饭菜,常吃油条、面包、蛋糕、粉丝等含铝膨松剂的食物等容易遭受铝的侵害。

【对策】断绝上述有害元素的侵入渠道,多吃新鲜水果、蔬菜或富含钙、铁及维生素 C的食物,以减少铅、铝的吸收或促进侵入体内的有害金属及时排出。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