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营养专家支招 教您平稳度过换奶期

2016/6/30 16:16

伴随着小宝宝的成长、妈妈们回归职场等情况的出现,小家伙们需要面对的第一问题:更换奶粉。更换奶粉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满足宝宝各个生长阶段不同的营养需求。让宝宝更好的接受新奶粉的同时如何避免消化不良、腹泻、哭闹等问题,下面给大家几点建议,让您和宝宝平稳度过换奶期。

婴幼儿奶粉更换应当循序渐进,切忌紧急转奶

奶粉是宝宝的唯一食物,爸爸妈妈们在更换奶粉时一定要慎之又慎,适量适当,坚持循序渐进的原则。由于不同婴儿的体质各异,所以家长擅自更换奶粉会造成婴儿产生消化不良、哭闹等症状,更严重者会造成宝宝便秘、腹泻、长皮疹,甚至拒绝使用奶粉。

大家都知道,奶粉的生产原则遵循着接近母乳营养成分,同时又能满足不同阶段的营养需求。正因为婴幼儿奶粉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所以只有购买了适合于宝宝年龄阶段的奶粉才能够达到最佳的营养效果。“比较合理的方式是在原有奶粉的基础之上适当加入新的奶粉,然后逐渐增加新奶粉所占的比重。”修莹介绍,在开始阶段,添加的新牌子的奶粉应为三分之一左右,三天左右如果宝宝没有不良反应可以将其比例增至二分之一,如果婴儿能够适应,三天之后可以全部替换为新奶。如果宝宝在更换奶粉的过程中出现了拒食现象,可以喂少量的葡萄糖水过渡,三天左右婴儿就能够适应。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