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胎儿偏小怎么办 孕妈饮食调整有讲究

2016/6/28 14:31

有孕妈咪在孕期检查的时候,会发现胎儿偏小一到两周甚至更多,一般而言胎宝宝偏小是由于孕妈营养不良而至。但胎宝宝偏小并不代表妈咪可以胡吃海喝。孕妈应该如何调整自己的饮食?生活中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地方?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一、饮食调整

1、少食多餐

胎宝宝发育速度非常快,特别是在怀孕后期,准妈咪们经常会有一种肠胃被腹中的宝宝压迫得“体无完肤”的感觉,随之而来的是胃口消失,山珍海味也无福消受。矛盾的是,营养师特别强调宝宝在这个阶段所需要的营养却是直线增加的。因此,我们采取的对策是--少食多餐。每日,最好安排6餐到8餐,这是非常有必要的。虽然进食步骤变得很琐碎,但是各种营养素却是都不能缺,除增加一定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必要的脂肪摄入外,营养师还在食谱中补充了各类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成分,以及富含强健宝宝骨骼的钙和促进宝宝智力发展的多种营养食物。

2、调整体重

专业的营养医师建议,怀孕期间妈咪的体重增加在10-15公斤之内为最理想的状态。不同孕期建议的增长公斤数也不同,怀孕前10周不增长体重,第10周到20周之间每两周增长一斤半左右,20-30周每周长一斤体重。30-40周对于孕妇来说不建议增长太多体重,因为此时体重的增加多数是水纳储留,特别是妊高症的孕妇比较常见。有一些水分储留在体内没有办法代谢出去。正常情况下到30周40周孕妇体重不会长得太快,正常体重跟10-20周一样,每两周一斤半。这样整个孕期体重增长大概是在12公斤左右比较正常。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