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宝宝挑食怎么办?聪明家长巧应对

2016/6/22 15:14

幼儿正处于身体快速发育的时期,家长更加应该帮助宝宝做到“泛食”、“杂食”,拥有健康的好身心。而如果日常生活当中家长挑食也是会影响到宝宝的。应对宝宝挑食,家长要先自我要求,对宝宝有奖有罚,适当给宝宝补锌以及多学习营养知识。

1、要想宝宝不挑食,父母作则最重要

欲矫宝宝挑食习惯,先改自身饮食行为。其中,爸爸的饮食行为对宝宝的影响尤为巨大。如果父亲是个挑食的人,那么孩子多数也会挑食,因为孩子们通常爱学习爸爸的行为举止。

据专家研究发现,宝宝出现偏食的情况与家长的引导有误不无关系。有的幼儿从不吃青菜,很多时候是由于家长自己也不喜欢吃导致。有的家长乐于将自己对美食的理解与孩子分享,经常灌输给孩子什么好吃什么不好吃的观念。甚至,妈妈们经常会问的一句看似“关切之至”的话——“今天你想吃什么?”也要注意“慎从口出”,因为它也会带来这样的暗示效果:“不好吃的食物是可以不吃的”、“自己吃的食物是可以随心所欲地选择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