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备孕期补足血气孕育“活力宝宝”

2016/2/18 17:46

导语:都说,补血,是女人一辈子的功课,那么备孕MM更要好好补课了。充盈的气血是健康母体的前提条件,不论是为了自己的健康美颜,还是为胎儿提供一个良好的生长环境,都应早做准备。

补血上品――阿胶

阿胶是很传统的滋补、补血上品,是以驴皮为主要原料,经煎煮、浓缩制成的固体胶。佳品带琥珀色,透明,无臭味。亦称驴皮胶。阿胶还含有明胶原、骨胶原、蛋白质以及多种微量元素,多种氨基酸等。这些都是人体营养重要物质,有明显抗衰老、延年益寿作用。很多女性过早地出现月经不调、痛经、肌肤喑淡无光、脸上长色斑等衰老迹象,这就是女性气血不足造成的,阿胶能改善血红细胞的新陈代谢,加强真皮细胞的保水功能,实现女人自内而外的美丽。现代研究还证明阿胶有增强免疫力、减少疾病并有改善男女生育的作用。准备怀孕的时候每天吃点阿胶,可以减少怀孕期间贫血、患感冒等等的风险。所以备孕期间是可以吃阿胶的。

当然,阿胶也可能会引起上火、消化不良等症状,所以,切勿滥用多食。另外,按传统习惯,服用阿胶期间还须忌口,如生冷食物、萝卜、浓茶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