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宝宝冬季养胃掌握8个秘诀

2016/2/18 17:46

导语:爱吃零食,不给吃就闹,宝宝习惯边玩边吃等等。你家宝宝有这些习惯木?冬天是个“藏”“养”的季节,一起来科普下,宝宝养胃的8个秘诀!从小把养胃的好习惯分享给孩子。

一、吃要守时

早餐不吃,无意间的饥一顿、饱一顿,会慢慢侵蚀胃的健康。胃是一个严格遵守“时间表”的器官,胃液的分泌在一天中存在生理性的高峰和低谷,以便于及时消化食物。胃酸和胃蛋白酶如果没有食物中和,就会消化胃黏膜本身,对胃黏膜造成损害。

二、不能吃得过快

食物进入胃后,需要经过贮纳、研磨、消化,将食物变成乳糜状后,才到达肠道。养成细嚼慢咽的好习惯,能增加唾液的分泌,有利于食物被更好地消化吸收。如果咀嚼不细、狼吞虎咽,粗糙的食物就会直接磨损胃黏膜,并增加胃的负担,使食物在胃内的停留时间延长,从而造成胃部肌肉疲劳、胃动力下降。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