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备孕需知:叶酸片什么时候吃最好?

2016/2/18 17:46

导语:叶酸这种基本的营养物质是维生素B族的一种,也叫做维生素B9,对未准妈妈和准妈妈都尤其重要。叶酸片什么时候吃最好?备孕妈妈在孕前就应该多补充叶酸,在怀孕前的3个月和怀孕初期,每天服用0.4毫克的叶酸增补剂能起到预防胎儿大部分神经管的畸形的作用。

什么是叶酸

叶酸,日常生活中也常被称呼为维生素B9或维生素M,它是上个世纪米切尔从绿色菠菜的叶子中提取的,所以被称为叶酸。叶酸是一种在水中可以溶解的维生素,这种有机的营养分子分布范围比较广,很小的细菌或者很大的生物生命系统中都有可能含有叶酸。

叶酸参与人体DNA和RAA的合成过程,参与氨基酸的代谢、参与血红蛋白的合成,并在人体的生化反应中起到传递的作用。叶酸中的维生素B对人体中骨髓中比较幼小的细胞,有催熟的作用,如果人体长期缺少叶酸,对红白细胞的生成不利,容易导致贫血和白细胞缺乏等疾病。叶酸对孕妇来说,尤为重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