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期饮食3原则营养不发胖

2016/2/18 17:45

导语:怀孕中期食欲会开始暴增,最好善加利用低热量的食材,改良菜单,以防止发胖。

重点是在控制热量,提高满足感

害喜告一段落之后,虽然恢复食欲会很开心,但要注意怀孕后期的体重不要增加过多,以免制造出更多问题。为了不要增加多余的体重,可以想一些低热量但很有满足感的菜单。虽说是低热量,但也要考虑到铁质及钙质等怀孕期间不可或缺的营养素。挑选控制好热量的菜单,进食时要细嚼慢咽。

原则1:少吃油炸&油炒的菜肴,增加蒸煮的菜肴&火锅

烹调方法从油炸、油炒改成蒸、煮,可以大幅度降低摄取热量。这样还可以多吃,可说是一石二鸟。实在忍不住想吃炸物的话,可以用烤炉烘烤、不要油炸,这样就可以降低热量。

一样的材料,换一种烹调方法就可以降低热量!

炸鸡+菠菜沙拉(400kcal+170 kcal=570kcal)→鸡肉火锅(380kcal)=减少190kcal

香草烤鲈鱼(330kcal)→清蒸鲈鱼(190kcal)=减少140kca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