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妈莫贪嘴 五种食物请远离

2016/2/18 17:45

导语:怀孕期间饮食需要特别注意,不可以和平时一样随便乱吃,那样可能对孕妇的身体乃至于胎儿的发育都会造成严重的影响。因此,孕妇必须多了解饮食的学问,这样才可以避免不必要的危害。

孕期该远离哪些食物

1.螃蟹

我们经常听人家说秋蟹,说的就是秋天的螃蟹美味丰满,很多人都无法抵挡螃蟹的诱惑。但是,孕妇是不可以吃螃蟹的,特别是孕早期的孕妇。这是因为,螃蟹的性寒,有些体质较为寒凉的人吃了螃蟹难免会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而孕妇作为特殊人群,食用螃蟹有可能会引发流产,因此,怀孕期间不适宜吃螃蟹。

2.薏苡仁

薏苡仁有一定的营养价值,但是它属于偏热食物,会使孕妇的内火变得更重,因此孕妇平时就比较容易生病,加之薏苡仁吃了容易使得孕妇的子宫肌变得更加兴奋,导致子宫收缩加剧,这就容易使得孕妇出现流产的现象,因此,怀孕期间不可以吃薏苡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