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要想下奶快,喝汤还是喝水?

2016/2/18 17:45

导语:宝妈在哺乳期都希望奶水多,让宝宝吃得痛快。但是现在生活节奏快,压力大,环境复杂,往往影响了宝妈的奶水。那么怎么才能下奶又快又多呢?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聊聊这个话题。

在传统的育儿观念中,下奶的王牌措施就一条:喝汤!所以有些宝妈在月子里要喝各种汤,尤其有些民间传统做法的汤水还特别油腻,喝得宝妈们都反胃了。但是为了宝宝能吃到更多的母乳,宝妈还是捏着鼻子喝这些汤水。但其实仔细一推敲,你就会发现“喝汤下奶”这些说法是靠不住的。

妈妈的乳汁,主要成分是水,大约占80%。除了水以外,就是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微量元素等等。乳汁的形成,就是产妇自身通过循环代谢,把水和上面说的蛋白质脂肪矿等等合成为乳汁的过程。让我们打个比喻,大家可以把自己想象成一个奶源工厂,有两条生产线,然后进来各种原料(妈妈的饮食);生产出了成品就是给宝宝喝的奶水。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