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如何让宝宝健康的吃水果

2016/2/18 17:45

导语:生活中常吃水果可以帮助人体获取维生素和其他的一些营养。然而吃水果也是有学问的,尤其对于肠胃功能还未完善的宝宝来说更需要注意。下面小编提到的这几种水果,妈妈们千万不要给宝宝过多的食用哦。

5种水果过量食用威胁宝宝健康

1、苹果

苹果富含糖类和钾盐,摄入过多不利于心、肾保健,切忌多食。

2、雪梨

梨能化痰止咳。在秋季气候干燥时,宝宝易患感冒咳嗽,可以给宝宝经常做些梨粥喝,或是用梨加冰糖炖水喝,因为梨性寒,可润肺生津、清肺热,从而止咳祛痰。但是在宝宝腹泻时吃梨只会加重病情。

3、柑橘

柑橘吃多了,会引宝宝上火,每天给宝宝吃二到三个即要打住。另外,宝宝吃柑橘前后的1小时不宜喝牛奶,不然的话,柑橘中的果酸与牛奶中的蛋白质相遇后,即刻发生凝固,影响柑橘中的营养素吸收。

4、香蕉

香蕉不宜在短时间内让宝宝吃得太多,尤其是脾胃虚弱的宝宝。否则,会引起恶心、呕吐、腹泻。一般来讲,对于食量不太大的宝宝,每次吃一根即可,每天可吃2次。

5、柿子

当宝宝过量食用柿子,尤其是与红薯、螃蟹一同吃时,便会使柿子里的柿胶酚、单宁和胶质,在胃内形成不能溶解的硬块儿。这些硬块不仅会使宝宝发生便秘,而且有时由于不能从体内排出,便停留在胃里形成胃结石,从而使宝宝胃部胀痛、呕吐及消化不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