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必看!盘点专坑母乳喂养的三大谣言

2016/2/18 17:45

导语:母乳是天然的、最理想的哺育后代的食品。但很多妈妈不能坚持给宝宝母乳喂养,除了工作或其他原因外,妈妈们进入了一个误区。我们今天就走进这个误区,找到事情的真相!

1.母乳六个月以后就没有营养了吗?

母乳的营养成分较完备,各种成分的配合也比较适当,母乳的成分会随着宝宝发育的需要相应的发生变化。随着宝宝的生长发育,母乳会逐渐变浓,量也增多,到六个月左右达到最高峰,以满足宝宝的生理需要。

随着宝宝逐渐长大,所需的各种营养素(钙、铁、维生素)也随之增加。但母乳的分泌量不能随之增加,母乳中的营养素也不能满足宝宝的生长需要,在这个时期要及时给宝宝添加辅食,满足宝宝的营养需要外,还促进宝宝唾液及其他消化液的分泌,帮助消化系统的逐渐完善。所以,母乳在六个月以后不适没有营养了,而是宝宝长大了,需要除了乳汁以外更多的营养。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