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婴儿一岁前千万不要喂食蜂蜜及鲜乳

2016/2/18 17:45

导语:有些初为人母的辣妈不懂,于是就给孩子喂食蜂蜜及鲜乳,不料婴幼儿竟出现抽搐痉挛、血红素过低等状况!这些食物都不适合1岁以下的婴幼儿食用,主要原因是他们的肠胃系统等发育尚未完成。妈妈们一定要注意哦~

这里就有活生生的例子:有名阿公疼爱孙子,连续4个月都到住家旁的牧场挤鲜乳,希望孙子在饮食鲜乳后能健康长大,不料,孙子的脸色竟日渐苍白,经医生诊治后发现,该名婴儿的血红素,在每100C.C血液中只有4到5克,与正常值14到17克相差甚远。另一名6个月大的婴儿,在一天之内竟发生两次四肢痉挛、呼吸困难和脸色发紫的情形,医师在诊治时,根本找不出原因,一直到家属告知,祖母会喂食蜂蜜,才找出酿祸元凶。

这些食物都不适合1岁以下的婴幼儿食用,主要原因是他们的肠胃系统等发育尚未完成。蜂蜜中有肉毒杆菌的孢子,国外就曾出现喂食婴儿蜂蜜,导致「婴儿型肉毒杆菌中毒」,中毒的症状包括出现呼吸中断、手脚痉挛、便秘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